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厘清电力行政许可风险

日期:2017-05-12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2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电力行政许可 行政风险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关于资质管理相关业务的实际需要和要求,针对南方区域民众维权意识较强,行政机关涉诉、复议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日启动了电力行政许可行政风险防范对策课题研究工作。

该课题以防范行政许可和法律风险为目标,着力形成一套有效、管用的防范行政许可和法律风险的对策和措施。南方能源监管局将通过该课题的研究,进一步明确许可标准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内容与目标,厘清许可面临的法律、行政和廉政风险,界定许可事中事后监管的内容、措施和成效,着力通过实用、有效、可操作的制度、标准、措施,引导持证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形成一套有效、管用的防范行政许可和法律风险的对策和措施,以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优化行政流程,严控行政时限,促进南方能源监管工作更加便民惠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