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核电、山东核电重大人事调整

日期:2017-02-14    来源:核品汇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核电 山东核电 核电

2月13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召开全系统干部会议,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出席会议,国家核电党组书记郭宏波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国家电投党组关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领导人员调整的决定:余剑锋不再兼任山东核电董事长职务;王俊不再兼任国核示范董事长职务;王中堂不再担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国家核电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中电新能源执行董事职务;王凤学任国家核电董事,代行国家核电总经理职责,主持工作,任中电新能源执行董事,不再兼任山东核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吴放任山东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国核示范总经理职务;汪映荣任国核示范董事长、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山东核电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李桂夫任国家核电运维管理部总监,不再担任国核示范党委书记职务;张震代行山东核电总经理职责;丁维民任国核示范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不再担任红沿河核电副总经理职务。

王炳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王中堂在国家核电任职期间的工作成绩。他表示,中堂同志有深厚的技术背景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是难得、难求的技术型领导干部。一直以来,中堂同志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与集团公司党组保持一致,对三代核电自主化充满感情,工作执着投入。两年多来,中堂同志在企业经营、改革、发展过程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对中堂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次中堂同志的离开,完全是个人的选择和决定。现阶段,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选择顺应当前社会发展实际,也符合集团“创新创造,持续奋斗,和谐共生”的核心价值观和文化理念。集团公司党组尊重中堂同志的选择,支持中堂同志勇敢地开创自己的事业。

王炳华指出,王凤学同志在常规电、核电领域都工作多年,技术功底深厚,且一直在最前线工作,持续关注核电技术的进步和提升,是核电领域的行家里手。他长期担任企业主要领导职务,特别是担任山东核电总经理的9年时间里,全过程地领导和参与了海阳核电工程建设工作。集团公司党组认为,由凤学同志接替中堂同志的工作是合适的。希望凤学同志及班子全体成员,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基础上,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持续奋斗,把国家核电的工作做好。

针对山东核电、国核示范等领导班子的调整,王炳华表示,这是集团公司党组立足国家核电实际,根据业务开展需要作出的安排,是符合实际的,希望几位同志立足新岗位,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王炳华强调,核电是集团公司最重要的业务板块,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家核电发展。希望国家核电全体员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锲而不舍,全面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国家核电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使命,对党中央负责、对集团公司负责、对全体干部员工负责,共同创造国家核电更加美好的明天。

魏锁宣读了有关任免决定,并表示,此次干部调整,是国家电投党组在深入考察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做出的审慎决策。国家核电全体干部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决定上来,认真做好各自工作,确保干部调整顺利到位,确保实现平稳过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离职讲话中,王中堂深情回顾了到国家核电以来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个人离职原因,表达了离别之情。他表示,在国家核电任职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归功于集团党组的领导和国家核电班子的贡献。他感谢集团党组对其实践创业梦想的支持,并表示,未来不论做什么,都会为在国家核电的工作经历感到自豪,今后将继续以各种方式为国家核电发展加油助力,祝愿集团公司和国家核电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王凤学在任职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并服从集团公司党组决定。感谢集团公司党组的培养和国家核电班子成员的信任支持和帮助。当前,正值依托项目即将装料、示范项目筹划开工,在这个时点,作为集团公司党组任命的国家核电主要领导成员之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将坚决贯彻集团党组的战略决策,尽心竭力,实现快速平稳过渡,确保经营稳定、发展稳定、员工稳定。将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郭宏波代表国家核电领导班子表态,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新的领导班子一定会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全体员工顽强拼搏,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为集团公司实施“弯道超车”战略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