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十八省提出落实电改 聚焦降价提升直接交易量

日期:2017-02-14    来源:无所不能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4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改 电力交易

地方两会密集召开。截至发稿,全国已有29个省份(区)召开了今年的省级地方两会。从透露的信息看,电改、治霾、压减煤炭成了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

电价改革降成本

还记得曹德旺接受采访时提到的中国制造业成本太高,当时小编做了计算,中国工业电价比美国要贵一倍。

去年底发改委称2016年电价改革这一年,国家发改委牵住“降成本”的牛鼻子,推进电价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年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000多亿元。

今年地方两会,18个省份都提出要落实和深化电改,降低企业成本。其中贵州提出继续稳定降低电价,云南力争电力交易和直供规模达到600亿千瓦时。陕西提出通过调整工商业用电价格,直供电规模300亿度以上。

治霾、治霾、治霾,不能停

雾霾阴魂不散。也成了地方两会高度关注的话题。各地纷纷明确空气治理目标,倒逼治理措施的切实推进。

北京设了个目标,细颗粒物年均浓度力争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而且还会全面实施环保督查。作为工业、污染重地的河北,提出2017年PM2.5平均浓度下降6%以上。

煤炭去产能将继续严格执行

在国家化解过剩产能政策指导下,去年全国煤炭行业退出产能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在彭博商业周刊发表文章,他写道,2016年中国压减落后煤炭产能2.9亿吨以上。我们计划在三至五年内煤炭产能压减8亿吨,使相关行业恢复更加健康的基本面。

虽然今年全国煤炭去产能目标尚未出台,但是各地政府在工作报告中对此作了明确表述:2017年北京要压减燃煤30%,山西、河南、贵州三省要退出煤炭产能5500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