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宁夏电科院完成高压输电网线损理论计算工作

日期:2017-01-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吴玫蓉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4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输电 电力 输电网

1月20日,宁夏电力科学研究院电网技术中心圆满完成宁夏高压输电网线损率理论计算技术支撑工作。

线损率反映了一个电力网的规划设计、生产技术和运营管理水平,是电力企业的一项重要综合性技术经济指标。根据国家“资源开发与节约并重,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策略,国家电网公司对线损率高度重视,先后颁布《电力网电能损耗管理规定》和《电力网电能损耗计算导则》,对线损率制定了量化的考核指标。

宁夏电科院细致准确地完成宁夏高压输电网的线损率理论计算。基于“电力系统计算及绘图软件程序包”的软件平台,对宁夏电网新增发电、输电、用电设备进行更新及设备参数录入和图形添加。根据OMS系统所采集出的当日实时数据,累计录入53台发电机、316个等效负荷数据等17712个数据,完成线损率计算数据编辑工作。通过输电网潮流计算、全网总损耗、导线潮流损耗、变压器损耗的计算,综合分析并定量得出典型代表日下宁夏高压输电网的线损率。

此项工作提高了宁夏电科院电网中心对高压输电网线损率的理解和认识、掌握了理论线损计算的方法、开辟了高压输电网线损计算技术支撑的新局面,为加强宁夏电网经济运行、合理提升线损率考核指标以及加快电网建设与技术改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