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远东电缆企业名称权维权案胜诉:打击"山寨"即维护用户权益

日期:2016-11-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30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电缆 电力

近日,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电缆)诉湖州远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远东公司)侵害企业名称权一案获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远东电缆的胜诉,向线缆市场恶意侵权、造假售假的行为发出了有力的震慑和回击。律师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法律手段打击“山寨”,维护品牌及公司的利益,即是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2015年,远东电缆在对一起用户举报销售假冒远东电缆产品的调查中发现,湖州远东公司侵犯了远东电缆的企业名称权,构成不正当竞争。该公司旗下专卖店名称与远东电缆专卖店的名称相似,足以使用户混淆误认是其公司的专卖店或关联企业;该公司登记注册含“远东”字号的目的,明显在于恶意混淆两家企业的产品名称;该公司的注册商标为“通胜”,却将“远东”这一字登记注册为企业名称使用,同时,该公司的产品合格证与远东电缆合格证相似,并未使用自有商标中文名称,其攀附和利用远东电缆专用字号的主观故意明显。

远东电缆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随即展开了调查,并正告涉嫌侵权的湖州远东公司尽快停止侵权行为。最终,在声明与正告未收到侵权方合理回应的情况下,远东电缆正式采取法律途径。作为维权原告,远东电缆也已收到法院的胜诉判决书。

在用户眼中,品牌是品质的象征,是信誉的保证。远东电缆是国内线缆行业唯一荣获“全国质量奖”的企业,是行业首家质量诚信企业,连续19年产销规模行业领先,有着过硬的研发技术、优质的产品服务和深厚的品牌积淀,获得了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全国质量奖、中国质量诚信5A级品牌企业等国家级认可,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远东电缆FAR EAT CABLE及图”商标为驰名商标,品牌价值352.68亿元,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品牌信誉形象。此次湖州远东公司的侵权行为,不仅是对远东电缆品牌、名誉、形象的损害,同时也严重侵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而远东电缆所做的,不仅仅是要维护公司的利益、索赔公司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向侵权行为表示发出抵制与震慑,还广大用户以真实情况,避免混淆和误认。

早在2007年,远东电缆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制定并实施开设专卖店的战略规划。近10年来,远东电缆已在全国范围内开设近300家专卖店,销售网络遍布全国,打造了一个集销售中心、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品牌推广中心于一体的服务网络,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用户权益、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国内智能线缆品种最全、销量最大的供应商,远东电缆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也期望能在与业内同仁、媒体的共同努力下,打造一个健康阳光的市场环境,不给“山寨”企业和“山寨”产品生长的土壤,让广大用户在购买和使用线缆产品时,能够选的放心、用的安心!同时也欢迎广大用户举报假冒远东电缆产品,为营造诚信市场环境共同努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