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电压互感器助力蒙西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收尾

日期:2016-10-27    来源:仪器交易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高压交流 输变电

蒙东电力科学院计量中心现场主管朱春山指着眼前这几根超过10米的柱子告诉记者:“这些柱子,就是蒙西1000千伏变电站的电压互感器,像我们家里的电表一样,这些电压互感器用来计量变电站的电能。这几天,国家电网蒙东电科院的计量员正在对这些装置进行严格校准。电压互感器的功能至关重要,计量准确率的要求,一点都不能马虎。”

朱春山的团队刚刚完成对锡林郭勒盟1000千伏变电站的电能计量准确度检测,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准格尔旗。特高压电网代表着当今输电技术的最高水平,电能计量检测没有现成的方法,只能模拟1000千伏的电能,且误差只容许在0.2%以内。现场设备的高度太高,检测员光在高空接线就用了将近1个小时,接着又进行数据调试,几轮下来,已经到了中午。整个变电站有12根电压互感器需要检测,因为是国庆节,朱春山特意给大家订了饺子,但检测员们来不及仔细品尝,10分钟后又投入到工作中。

蒙东电力科学院计量中心计量鉴定员陈晓斌告诉记者:“这次实验的误差比较小,数据也比较稳定,试验是合格的。”

蒙西至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继“两交一直”工程后,第4条核准开工的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线路全长608公里,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和天津四省市,每年能为京津冀地区输送700多亿度电。相当于帮助京津冀地区每年减少煤炭消耗2016万吨,减排烟尘1.6万吨、二氧化碳3960万吨。对于改善京津冀地区大气质量具有巨大作用。

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项目经理阎国增对记者说:“我们主要电机设备的实验已经顺利通过,这就标志着我们已经具备了带电条件,目前阶段我们正在验收,计划本工程11月12日开始带电,11月下旬完成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