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哈一热电1号机组获超低排放改造验收批复

日期:2016-10-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吕娜 郝志刚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燃煤电厂 电力工程

近日,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经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审核后,正式获得验收批复,成为黑龙江省内首家获批的超低排放机组。

作为大唐集团公司在黑龙江地区唯一一家省会城市电厂,该厂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为黑龙江省“十三五”污染物总量减排、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做出新贡献,根据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该厂全面推进、加速实施超低排放改造,计划先后对该厂2台机组的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进行提效改造,以达到重点地区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要求,实现烟气污染物的超低排放。

为保障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在项目筹备阶段,该厂成立了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项目部,对项目安全、质量监督、工期目标等具体工作进行协调和验收,组织施工人员和设备按时进场,确保了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如期实施,成为大唐黑龙江发电公司首家率先实施改造的基层企业。在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过程中,该厂严谨、高效地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紧密跟踪推进项目进展,统筹安排生产和施工,

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各节点工期。同时,以高要求、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作风,对现场施工质量和过程进度进行严格管控,积极与设备厂家联系,协调设备排产工期,推进设备安装进度,确保了高质量完成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工程。

在全部改造项目安全竣工后,1号机组一次性顺利启动并稳定通过168小时试运,至9月18日,以优异的指标正式通过环评验收,并正式通过黑龙江省环保厅验收批复,标志着该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整个改造工程历时55天,投入资金3700万元,投运后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对燃气机组环保排放的要求。与改造前相比,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每年分别可减排91.3%、71.7%、58.3%,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该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由于哈尔滨市供暖期长达半年,在10月下旬就要恢复供热,当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地进行。2号机组于9月25日具备整体联调进入168小时试运,该厂两台机组全部实现清洁生产、超低排放。该厂作为黑龙江省第一家实现超低排放改造验收的示范企业,将在全省电力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中起到重要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为黑龙江省“十三五”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