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统计 » 正文

到2025中东欧国家智能电网投资超252亿美元

日期:2016-09-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8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力需求 智能电表

根据国外Global Information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5年,中东欧国家(含土耳其)智能电网投资累计将超过252亿美元。其中,波兰、土耳其和罗马尼亚将成为区域最大的三个智能电网市场。

报告中认为,电力需求增加以及老化的电力基础设施改造是推动该地区智能电网发展的主要动力。与此同时,欧洲计划建设单一电力市场,这也从另一方面推进中东欧国家智能电网投资增长。

报告中指出,到2020年,中东欧国家的智能电表普及率将达到80%。欧盟对智能电表的扶持也有利于区域市场的快速增长。

除此之外,报告中还指出,中东欧地区的人均消费水平远高于其他大多数新兴市场这也将支持智能电表的部署。而且,区域能源安全和对输配电损耗的关注比西欧地区更胜,因此未来十年,中东欧国家在智能电网方面的投入将是不遗余力的。

从企业方面来看,中东欧国家的许多电力企业是来自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具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智能电网基础设施部署经验,为中东欧国家的智能电网发展提供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