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王炳华调研海阳核电和CAP1400示范工程

日期:2016-09-20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0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炳华 海阳核电 CAP1400

9月18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先后调研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项目和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

在海阳核电1号机组主控室

在海阳核电项目现场,王炳华详细了解了1号机组热试工作、主控室运行、2号核岛建设以及二期工程现场准备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山东核电的工作汇报。王炳华对山东核电及参建各方团结协作取得的成绩和现场员工的精神状态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炳华强调,海阳核电参建各方要全力以赴做好1号机组热试工作,确保热试工作安全、按期完成;做好同类项目之间的经验反馈;做好装料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二期工程准备,控制好成本和造价,提高AP/CAP系列机组的竞争力。

离开海阳核电,王炳华又赶赴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实地察看了1号机组核岛底板钢筋绑扎、养护情况,详细检查了常规岛施工情况,深入了解了CV/CA模块拼装进展。

在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

在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王炳华通报了三门核电1号机组冷试报告专家评审情况、三门核电1号机组热试工作进展情况。他赞成FCD前准备的总体思路,并就相关技术细节提出要求。

王炳华说,今年集团公司能实现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清洁能源比重高,CAP1400示范工程准备非常充分,具备竞争力,要成为国家核电发展主导技术路线,而且要使堆型生命力延续几十年。他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克服困难,努力使CAP1400示范工程成为集团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支撑点。

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国家核电党组书记郭宏波,集团公司办公厅,上海核工院、国核电力院、山东院、国核工程、中电投电力工程公司、国核设备、国核联队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