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东电力用户首次通过特高压通道省外直接购电

日期:2016-09-18    来源:英大网  作者:张硕

国际电力网

2016
09/18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电力项目 直购电

近日,结合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投产,为满足市场主体参与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的需求,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组织了2016年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送山东电力直接交易。15家山东准入电力用户和山西、京津唐地区100家发电企业按照双边协商方式参与交易,各市场主体积极踊跃,半天时间内成交电量已超过交易规模上限。经安全校核,最终达成双边交易22项、交易电量25亿千瓦时。本次交易是首次通过特高压输电通道达成的省间电力直接交易,体现了特高压电网大范围配置电力资源的优势。

作为受端省份,山东省政府高度关注工程投产情况,积极推动放开部分电力用户省外购电选择权,山东省电力用户也对参与省外电力直接交易表达了强烈意愿。

继银东直流省间电力直接交易之后,山东省第2次放开电力用户省外直接购电选择权,是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进一步实践,山东电力用户再次享受了发电侧充分竞争的红利。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将精心落实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送山东电力直接交易结果,支持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继续推动各地放开电力用户省外购电自主选择权,释放改革红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