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电四川南桠河流域梯级水电站统一调度获批复

日期:2016-09-09    来源:国电集团  作者:郭璐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9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站调度

8月29日,国电四川公司南桠河流域梯级水电站实行统一调度正式获得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复。

该公司冶勒、栗子坪、姚河坝、南桠河四个水电站同属南桠河流域,距离较近,水力联系良好,龙头水库冶勒电站调节能力强,实施梯级水电站统一调度可以充分发挥冶勒多年水库的调节作用,提高流域整体的调峰、调频容量,增发枯季电量,为南桠河流域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面对全省用电量低速增长、发电侧竞争激烈导致水电站弃水电量大幅增加、利用小时数下降的不利影响,该公司把获得南桠河流域统一调度政府认证作为全年营销重点工作之一,在反复调研和论证分析基础上编制了《南桠河流域水情预测及联合优化调度研究报告》,多次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反映,经专家组审查后最终获得了南桠河流域统一调度批复。按照流域统一优化调度的政策支持,栗子坪、姚河坝、南桠河三站2016年丰水期合同电量将各增加200小时,预计增加发电收入1680万元。

该公司实行南桠河流域统一调度管理后,将大大提高水能资源利用率,减少弃水,增加梯级发电量,为争创最优经济效益、强化“双提升”工作成效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