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与郑州铁路局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16-08-26    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河南电力 电力

8月23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郑州铁路局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电力和铁路部门合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进电力线路和铁路交叉跨越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共保铁路及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实现协同发展。

近年来,郑州铁路局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米”字形高铁、郑欧国际班列开通运营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已成为当今河南的一张亮丽名片。下一步,国网河南电力将继续做好铁路建设运营供电保障工作,加大施工项目配合和交叉跨越线路隐患治理力度,为电网和铁路安全运行、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铁路和电力都是国民经济的先导行业。多年来,郑州铁路局和国网河南电力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建立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关系和深厚的友谊。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更加紧密。郑州铁路局表示,今后,郑州铁路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国网河南电力的沟通协调,加大合作力度,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协调会商机制,协同应急事件处置;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跨越铁路电力线路运维检修,以及跨越线拆除、隐患整治等工作;规范改建新建项目配合管理,积极为对方施工提供便利;优化程序,积极配合,快速推进拆除、改迁跨越线隐患治理。双方明确了协调联络部门和人员,并承诺将按照行业有关规定加强自律、遵守协议、履行责任,确保渠道通畅,提高工作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