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福建连城供电公司:专项检查 为全县144个小水电站“把脉问诊”

日期:2016-06-30    来源:亚欧能源网  作者:蔡珊珊

国际电力网

2016
06/30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连城供电公司 小水电 水电站

“防小动物措施到位,过频过压装置运行正常……”6月22日上午,连城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魏振涌、李大德等人来到连城县乡镇一处水电站,对站内电器设备、安全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小水电站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不发生因小水电站安全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人身、电网和设备事故,结合春检,连城供电公司在开展内部安全管理、电网运行、设备运维、作业现场等检查外,还组织用电检查小组,深入全县144个小水电站,开展用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订制春检安全“套餐”,将春季安全大检查延伸至客户,确保用户安全用电。

此次重点针对小水电站电力业务许可证、进网作业许可证、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从资料、台账入手,对照现场实物检查,以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到位、健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向水电站负责人下达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公司还与县经贸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增强对隐患整改的监督力度。

“供电公司想的可真周到,帮我们制定了春检计划,还义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服务真是好,”水电站负责人对前来开展用电检查的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目前,连城供电公司通过仔细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40余处,下发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40余份。通过“零距离”上门用电检查,了解用户用电情况,拉近了供用电双方关系,为小水电站安全用电撑起了“安全伞”,同时也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用电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