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国产电压等级最高电抗器研制成功

日期:2016-05-19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姚金楠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9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抗器 断路器 电力设备

日前,国产电压等级最高的220kV、5Mvar高耦合分裂电抗器,在中国西电研制成功。

随着我国电力系统建设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加,发电机单机容量的不断增大,以及各大区域电网的联网不断加强等原因,使得电力系统中的短路电流水平急剧提高,超过了现有断路器的开断能力。在综合考虑系统可靠性、快速切除故障以及经济性的前提下,目前电力系统中在使用大容量断路器的同时,配套使用一种高耦合分裂电抗器,使断路器并联得以实现,从而有效地提高了短路电流开断能力。

承担此项研制任务的中国西电所属西电西变,积极投入南方电网公司“大容量短路电流开断装置研究与工程应用”项目中,参与了子课题“成套装置开断机理及关键设备型式、参数优化研究”项目,负责子课题“高耦合分裂电抗器样机的设计与试制关键技术研究”具体实施。课题小组根据华科大前期高耦合分裂电抗器型式研究成果,结合企业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特点,对220kV高耦合分裂电抗器型式进行了进一步细化研究,完成了高耦合分裂电抗器样机的设计与试制,为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