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藏区最大水电站两河口大坝心墙基础提前完工

日期:2016-05-19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9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大坝 两河口水电站

日前,由成都院勘测设计的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及反滤区基础开挖工程,比建设节点目标提前一个月完工,并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大坝心墙及反滤区基础开挖工程自2014年11月开工以来,成都院优质履约,及时提供设计图纸及技术支撑,并攻克高海拔、高边坡、高土石坝、高泄洪流速等诸多世界级技术难题与挑战,保障了工程的顺利推进。此次验收的通过,标志着大坝由基础开挖全面向填筑转序。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甘孜州雅江县境内,是目前中国藏区综合规模最大电站,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5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设计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电站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295米,是中国第二、世界第三高的土石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