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电改进行时】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日期:2016-05-04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5/04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 电力交易机构

5月4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这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贯彻落实中央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构建统一开放、有效竞争的河北南部电力市场实施的重大举措。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共同为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河北是工业大省,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省内电力交易活跃,总量巨大。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促进河北电力市场公平交易,推动形成有效的市场竞争机制,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实现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河北电力和能源工业可持续发展。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后,在业务上与电网企业其他业务分开,在财务上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在运营上按照政府批准的章程和市场规则提供交易服务,将有力促进河北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有效释放改革红利。同时,交易中心将以加强协商对话、促进信息公开、完善监管监督为保障,搭建规范透明、功能完善的电力交易平台,依法依规提供规范、可靠、高效、优质的电力交易服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推动全国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和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

揭牌当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通过交易平台,成功组织了2016年“以大代小”发电权交易,达成交易10笔,电量19.4亿千瓦时,提高大机组利用小时150小时,可节约燃煤消耗10.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2万吨。

当前,河北进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关键时期,转型升级统筹推进,节能减排力度不减,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为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构建有效竞争的河北电力市场体系提供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撑,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一份力量。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后,将不断完善运行模式、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主动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合法利益,让政府放心、让客户满意。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河北业务办公室、发电集团、电力客户有关负责人,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揭牌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