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产品应用案例 » 正文

郑州电线三厂的BLX电缆和架空绝缘电缆的区别

日期:2016-04-26    来源:呼伦贝尔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6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州电线三厂 架空绝缘电缆

郑州电线三厂发现目前国内架空电缆用量越来越大,各企业均在生产开发市场所需要的各种架空电缆,在日常的销售生产中,仍有客户提出,要订购BLX电缆,替代架空绝缘使用。根据对市场的调查,国内主流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均已不再生产BLX电缆,故笔者对这两种电缆的差异性提出一点愚见:

1、目前国内生产低压架空电缆的企业,均以国家标准GB∕T 12527-2008《额定电压1kV及以下架空绝缘电缆》为依据。此标准为2008年修订更新的最新版国家标准。

架空绝缘电缆主要用于架空固定敷设、引户线等场所,其绝缘材料采用耐候性专用架空绝缘电缆料,所以架空绝缘电缆有结构简单、安全可靠、机械物理性能和电气性能优异、耐环境耐紫外线等优点,由于其绝缘采用耐候性专用架空绝缘电缆料,电缆的长期允许工作温度高达70℃或90℃,且电绝缘性能优异,体积电阻率达1.0×1012Ω·m以上;在敷设中,采用架空绝缘电缆可减小敷设间隙,节约线路走廊、减小电压降;在使用中,可减少供电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安全。

2、目前国内企业生产BLX型电缆,主要依据JB/T1601-1993 《额定电压300/500V橡皮绝缘固定敷设电线》,此标准为1993制定发布的,至今近20年尚未更新,该产品在市场上已逐渐被架空电缆所取代。

BLX型橡皮绝缘固定敷设电线适用于交流额定电压Uo/U为300/500V及以下的电气设备及照明装置系统,其电线的长期允许工作温度为65℃。其结构为铝导体、挤制橡皮绝缘、外面编织丝然后涂脂沥青材料,涂脂沥青材料作用是抗紫外线。此电缆在使用两年前后,往往出现因风刮日晒而导致编织玻璃丝发生脱落、破损,致使自身使用寿命短、抗老化性能差,同时污染环境。

随着电缆产品国家标准的不断更新,根据国家用电安全可靠的要求,BLX型布电线在性能不如架空电缆,所以市场上架空绝缘电缆已逐渐开始替代BLX型电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