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厄尔尼诺令委内瑞拉水电站停摆 天灾or人祸?

日期:2016-03-18    来源:汇通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8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水电项目 电力建设

委内瑞拉国内政治与经济局势近来都是一团遭,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上周日在首都加拉加斯集会上对其支持者发表的演讲中称:其反对者“已经疯了”。而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示威者举行反集会游行,要求总统马杜罗下台。

今年2月,马杜罗让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授予自己非常时期特权,他称,这将会帮他应付该国不断恶化的经济危机,这激怒了去年12月首次从左翼的统一社会主义党手中赢得国会控制权据的反对派。

在国会宣布“食品进入紧急状态”之后,马杜罗宣称,“既然经济紧急状态令已经生效,在未来几天,我将会实施一系列措施。”但不用说,马杜罗的措施对当下的形势并没有多大帮助。在委内瑞拉,由于食物紧缺,当地人不得不在食品商店前排起长队以获得所需物品,同时,当地90%的药品面临稀缺。

由于长期以来严重依赖石油出口,因此随着油价自2014年中期起一路狂跌,委内瑞拉经济几近崩溃,使之成为世界上经济表现最差的国家。几乎可以肯定,委内瑞拉今年将会遭遇主权债务违约,因为按照目前的油价,该国90%的石油收入将会用来偿付债务。

同时,该国的通胀率也已高企到了天文数字。2015年委内瑞拉官方公布的通胀率超过180%,但经济学家预计实际通胀率可能更高。

但这些都没有吓倒马杜罗。面临要求其下台的呼声,马杜罗依然大义凛然。他周日表示:“让他们来吧。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下台。”

但事实上,问题却比马杜罗料想的要更糟,因为委内瑞拉仅有的能够自行生产的物资——电力也可能要供给不上了。该国的古里大坝(Guri Dam)供应着全国2/3的电力需求。但由于持续干旱,该水坝“实际水位距离最低运行水位已经不到4米,继续发电根本不可能。”

媒体指出:“该水力发电站的水位,从此前国家电力系统‘崩溃’开始,已经又下降了3.56米。目前,古里大坝的水位是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在2003年,一场反对已故前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的全国罢工减少了对电力的需求。”

6rBe-fxqpchx6361844

(箭头指的是水坝满负荷运转时的水位)

一位在电力行业工作了30年的工程师Miguel Lara表示,“并不是古里水坝陷入混乱,而是整个系统。公司收归国有、本该安装的产能没有安装,发电站也缺乏维修。”

但是,马杜罗可没有这么说。他认为问题不在于管理不当,而是厄尔尼诺现象。“我们做紧急决定是由于厄尔尼诺。从这些紧急措施中我们将会节省40%的电力。”

《拉丁美洲先驱论坛报》所提到的紧急措施指的是整个国家停工。彭博写道:“委内瑞拉将全国停工一周,因为政府正忙于应付不断恶化的电力危机。”总统马杜罗下令,全国员工下周额外休息三天,原有的复活节假期也被延长了了一研。

马杜罗周六对全国表示:“我们希望降雨能快点到来。”昨天,委内瑞拉能源部长收回其“古里大坝水位将会让整个国家陷入电力危机”的警告,并表示按总统马杜罗要求的去做。“这是一个合作问题。”

是的。但是《拉丁美洲先驱论坛报》指出,“委内瑞拉每天都会看到三次街道示威游行,而无论哪一天,都会有一次游行不得不忍受灯火管制。”看起来,委内瑞拉人已经厌倦了与糟糕的政府继续“合作”下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