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电建海投公司完成首次项目融资招标工作

日期:2016-03-09    来源:电建海投  作者:吕毅 吴博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9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建海投 招标 融资


2016年3月2日,电建海投公司由财务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协助配合,共同完成了印尼明古鲁项目的融资银行招标工作。通过此次融资银行招标,确定了银团开展项目融资的模式,为项目争取了较好的融资条件,在保障项目资金需求的同时,降低了项目的融资成本,为后续项目以市场化竞争的模式科学合理筛选融资银行提供了借鉴意义。

此次融资银行招标是电建海投公司为国际项目选取融资银行的创新举措。在没有任何可参考的项目融资招标经验借鉴的情况下,立足于维护公司商业利益和确保按期完成融资闭合的前提,并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重点对限制性融资条款、特殊融资安排、融资成本、担保条件、关键融资工作日期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约束,独立完成了项目融资标书的编制,并顺利邀请了多家大型银行参与投标。

通过融资银行招标为项目融资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过程中还组织了候选银行召开陈述会,对公司重点关注的融资条款、利率等条件进一步进行沟通,优化融资条件,预计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可为明古鲁项目节省利息支出约600万美元。

此次融资银行招标提升了电建集团和电建海投公司的信誉。大型银行接受电建海投公司为项目提供的有限追索担保,也证明经过3年多的发展,电建海投公司的资信得到了资本市场和大型金融机构的认可。

今后,电建海投公司将在股份公司的指导下,尽快启动贷款协议谈判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实现融资闭合,保障项目资金需求,同时开拓更多创新的融资模式和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