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首基角钢塔工况真型试验完成

日期:2016-01-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杆塔试验基地 中国电科院

1月16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在特高压杆塔试验基地对±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首基角钢塔Z27102A直线塔开展断线、安装、大风等6项工况真型试验。6项试验均顺利通过,验证了该塔型在特高压输电线路中的安全可靠性和经济合理性,为特高压杆塔优化设计提供试验依据。

该直线塔结构为羊角型,左右两相导线采用V串,全高77.5米,总重73.86吨。全部塔材于2015年12月29日运抵霸州特高压杆塔试验基地,2016年1月13日完成试验塔组立及其他试验前准备工作,14日开展加荷试验。试验共采集位移数据2115个、应变数据6298个。

该直线塔真型试验验证了各种荷载组合工况下,各杆件的受力性质及特点、杆件与杆件之间的传力关系及节点构造的合理性,摸清了该塔型的各种受力状态及变形影响,检验了该塔型的刚度、强度,保障了该塔型在工程中安全稳定运行。

准东—皖南工程电压等级高、输电铁塔荷载大且结构复杂,对铁塔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工程拟选取一般气象条件2直、1耐、重冰区1直、特殊塔1直等5基杆塔开展真型试验研究,计划于今年6月完成真型试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