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首个增量配电网混合所有制供电企业在前海启动

日期:2016-01-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曹崧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量配电网 供电企业 前海蛇口供电公司

在社会各界的期盼中,2015年11月30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公布出台六大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启动电改深入推进大幕。同日,首个由国有资本控股、境内外上市公司参与的混合所有制供电企业——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蛇口供电公司”)正式成立,率先响应国家新电改“引入社会资本”的革新理念。

日前,从深圳前海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前海蛇口供电公司已经快速实现初步运营,团队基本就位,预计将在年后正式入驻前海开张运营。基于服务便民,窗口或设于前海E站通服务大厅。

按照规划,前海蛇口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范围内输配电配售电及从事综合能源供应等业务。在前海区域内将全部采用220千伏直降20千伏全新供电体系,并通过各类用户精细化的能源需求预测,打造智能、绿色电网应用示范区,远景供电可靠率高达99.999%,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小于5分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承担着前海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前海投资开发控股有限公司是发起股东之一,也是唯一一个深圳本土的参与我国首例增量配电网混改试点项目的地方性非电力企业。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表示,前海控股属前海管理局全资企业,此次作为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既有利于自贸片区电力基础设施规划科学布局和及时实施,提升自贸片区的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也有利于充分借助新电改契机,使自贸片区从传统的电网保供电依赖型区域向参与型区域转变,从而实现区域电力发展质的突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