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夏中卫供电开展电价执行自查整改

日期:2016-01-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卫供电 分时电价

日前,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组织对分时电价、特殊行业电价、功率因数及现场电能表电价下装情况进行了自查与整改,彻底消除存量电价异常情况,并通过分析业扩报装过程中的电价设置异常风险点,制定常态化措施,杜绝了新增电价执行异常的产生。

据介绍,在此次电价异常自查整改工作中,该公司充分利用营销SG186系统和稽查监控系统功能批量排查电价执行情况,同时利用信息采集系统远程电价下装及更改功能,并结合现场调整的方式及时整改发现的异常。严格落实电价调整政策,特别是对2015年一般工商业用户电价调整政策中符合相关条件的用户取消峰谷分时电价,如不满100千伏安的小商业用户、宾馆、餐馆等,杜绝新增电价执行异常的产生。

同时,中卫供电公司加强对业扩报装流程的管理,重点把关现场勘查、方案答复、配表、装表等环节,做到勘查和方案答复准确,配表时严格按照答复方案设置电价,装表送电验收时严格把关,做好电价验收检查工作,杜绝新增电价异常。强化电费核算管理工作,发行电费时,严格审核电价执行情况,对电价执行异常的及时进行纠正,并强化用电检查管理职能,定期开展电价专项检查活动。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对业务受理员、现场勘查人员、客户服务经理等的培训力度,强化对电价执行标准及相关要求的培训,提升相关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

据统计,在此次自查整改工作中,中卫供电公司排查了近8万户居民及一般工商业用户、农业生产用户,查出并整改电价异常12户,电价异常整改率100%。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完善常态化的电价异常风险管控机制和考核机制,杜绝新增电价异常,确保电价执行率保持10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