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国网前郭尔罗斯供电公司增强节约用电意识

日期:2015-09-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9/17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节约用电

为加强办公场所的用电管理,增强员工安全及节约用电意识,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节约用电”的浓厚氛围。国网前郭尔罗斯县供电公司宝甸供电所供电所对办公场所节约用电提出了新要求,倡导节约用电从细节做起。

在信息化网络化的时代,电脑已成为必备的办公用品。然而,所内部分员工为图方便,导致电脑整夜不关机,长时间待机运行,造成电能的大量浪费。粗略计算一台电脑每小时耗电量为0.25千瓦时-0.4千瓦时,是一般电视机的3-4倍。现在的电脑虽然拥有节电功能,但待机状态功率仍为35瓦,在睡眠状态功率约为7.5瓦,即便关机,如果没有拔电源插头,电脑耗电功率仍达48瓦。”

节约用电是当务之急,是提高管理水平,降低发展成本的一项重要措施,该所要求员工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养成下班后随手关灯、关电脑等办公设施电源的良好习惯。

节约用电是永远的话题,是每一个电力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该所员工以实际行动再次吹响了节约用电“集结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