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电信签协议建设SKR1M海底电缆系统

日期:2015-09-03  

国际电力网

2015
09/03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系统 马来西亚电信

 

马来西亚电信签协议建设SKR1M海底电缆系统

日前,马来西亚电信(TM)和时光网络有限公司(TIME)签署了一项开发建设一个海底电缆系统的建设及维护协议。这个海底电缆系统称为“马来西亚Kabel Rakyat 1”(SKR1M),将连接马来西亚半岛和沙巴州、沙捞越州。

根据为期20年的合作协议,马来西亚电信和时光网络子公司TTdC将共同供应、建设、实施和管理SKR1M海底电缆系统。两家公司将在整个电缆系统生命周期内运营和维护SKR1M网络,包括为所有维修工作提供资金。

这个海底电缆系统的建立是马来西亚政府旨在增加高速宽带容量的组成部分。SKR1M海底电缆系统将利用最新的100Gbps波长技术,最初容量为4Tbps,后续可升级至12.8Tbps。系统是一个具有中继器的双光纤组电缆系统,预计总长达3500千米。

马来西亚电信执行副总Rozaimy Abd Rahman表示,发展SKR1M海底电缆系统符合公司努力想要替换老化的马来西亚国内海底电缆系统(MDSCS)的宗旨。MDSCS系统是于1995年投入运营。

“目前,MDSCS海底电缆系统已承载400Gbps容量,占SKR1M海底电缆系统最初容量的10%。MDSCS正在面临技术老化问题,所以限制了其容量来支持不断增长的国内容量需求。” Rahman表示。

SKR1M海底电缆系统预计2017年中旬开始承载商业流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