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湘潭县推进酒泉至湖南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项目建设

日期:2015-09-02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9/02
12: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清洁能源

县委副书记、县长傅国平在会上强调,要做到“七个必须”,全力推进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

8月31日,湘潭县召开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项目征拆工作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傅国平在会上强调,必须高度统一思想,按期完成任务,严格依据政策,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分工负责,强化指挥调度,维护建设环境,确保10月25日前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总经理贺伟明,县领导刘铁强、黄高良参加会议。

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起于甘肃酒泉,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止于湖南省湘潭县。项目湘潭县段涉及湘潭县乌石、锦石、射埠、梅林桥等四个乡镇,24个行政村,,全长41.577公里,塔基103余座,征收土地30余亩,拆迁房屋58栋、约1.76万平方米。

会议指出,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充分利用清洁能源,改善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也是西电中输、解决湖南用电紧张、促进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基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讲政治,顾大局,转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明确工作目标、政策依据、工作原则和职责分工,确保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狠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资金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查考核,务必在10月25日前圆满完成征拆任务。

会上,射埠镇、乌石镇、锦石乡及梅林桥镇的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主动作为,强化领导,坚决服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全力以赴,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傅国平在会上强调,要做到“七个必须”,全力推进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一是必须高度统一思想,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二是必须按期完成任务,确保10月25日前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三是必须严格依据政策,征拆范围、征拆对象、补偿标准等严格按照国家重点项目的相关标准执行,任何人没有权力调整;四是必须严明工作纪律,不允许暗箱操作、挤占挪用项目建设资金、打着村组旗号强揽工程和强卖建材;五是必须切实分工负责,项目建设所涉及的县直部门、乡镇和村组,都要按指挥部的分工各司其职,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六是必须强化指挥调度,各乡镇要成立高效的指挥机构;七是必须维护建设环境,对群众的房屋、青苗、道路设施等造成的影响,项目建设方和指挥部将充分考虑,老百姓可通过合理渠道进行反映,但决不允许恶意阻工,扰乱项目建设秩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