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积极推动印度核电反应堆建造

日期:2015-07-30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30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反应堆 核电站建设 核能开发

印度原子能监管委员会(AERB)在经过多年的全面安全审计之后,向由俄罗斯建造的库丹库拉姆核电厂1号机组发放了正式商业运行许可证。AERB还宣告该厂2号机组已建成,准备试运行。

该厂1号机组是印度采用了最新安全标准的功率最大的核电机组,2013年并入国家电网。该机组将继续由俄罗斯核电工程师监督,直到2015年末。

俄罗斯可能在今年底开始建造新的核电机组。2014年春,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了在库丹库拉姆建造第三和第四座核电机组的协议框架。同年12月份签署了建造文件。

库丹库拉姆核电厂基于AES-92设计,符合IAEA的最新技术规范。这种设计的一个特殊功能是,除了常规的主动安全系统,还采取了一系列联合安全方案。

俄罗斯计划在印度建造25座反应堆。2014年12月,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了一份文件,详细设定了未来在印度建造俄罗斯设计反应堆的战略愿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