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环保厅审批2个电力项目环评文件

日期:2015-07-28    来源:陕西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28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 火电项目 电力项目环评

近日陕西环保厅审批2个电力项目环评文件,其中包括:关于华能渭南热电联产2×350MW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关于报请审批大唐定边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唐定边徐新庄风电场(100MW)工程环境影响报告的批复。详情如下:

华能渭南热电联产项目筹备办公室:

你办《关于华能渭南热电联产2×350兆瓦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的请示》(华能渭筹办〔2015〕17号)收悉。经我厅环境影响评价审查委员会2015年第5次会议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渭南市经济开发区,距离渭南市中心约12公里。主要建设2台350兆瓦机组,配备2台1167吨/小时煤粉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销、除尘设施,配套建设输煤系统、灰场、供水系统、污水处理等公用和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0119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31687万元,占总投资的10.52%。

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建设应开展施工期环境监理,定期向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环境监理报告;环境监理情况作为批准本项目试生产的依据,纳入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内容。

三、锅炉烟气排放必须满足《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61/941--2014)的要求。该项目污染物排放总量应控制在二氧化硫783.4吨/年、氮氧化物1566.8吨/年、烟尘470.05吨/年以内。

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前必须完成拟供热区域内现有的67台燃煤锅炉的拆除工作,和杜桥热电厂燃气供热锅炉改换热站的改造工作。

四、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按规定报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初期雨水收集池、事故池等的最终容积由设计单位按规范最终确定,确保事故状态下废水不外排。定期开展环境风险应急培训和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

五、环评确定灰场的防护距离为450米,你办应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规划控制,防护距离内不得再规划建设医院、学校、居民点、食品医药生产企业等敏感目标。

六、安装外排烟气污染物自动连续监测系统,并与环保部门联网。烟囱应按规范要求预留永久性监测口。按环评确定的监测计划定期进行监测,建立环境信息公开制度,每年向社会发布企业年度环境报告,公布主要污染物排放和环境管理情况。

七、环境影响报告书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自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超过5年方决定工程开工建设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报我厅重新审核。

八、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试生产前,应向我厅提交书面试生产申请,经检查同意后方可进行试生产。在试生产期间,须按规定程序向我厅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九、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由省环境保护执法局、渭南市环境保护局、渭南市经开区环境保护局分别组织实施。

十、你办应在接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分别送省环境保护执法局、渭南市环境保护局和渭南市经开区环境保护局备案,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

2015年7月20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