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工程首次大型综合检修完成

日期:2024-03-1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邹未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工程 高压直流输电项目 国家电网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3月4日,默拉直流输电工程商业投运后的首次大型综合检修工作圆满完成。本次综合检修采用“4+4+2”双极轮停和双极共停模式,共用时10天,折算双极停电时间124.4小时,比计划停电时间节约了13.6小时,其间共开展换流站、直流线路检修试验1719项,累计消除缺陷792项。

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默拉输电公司超前策划、共同编制检修方案,组织协调国网山东超高压公司、吉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及国内设备厂家等的检修资源,统筹中巴双方500余名技术人员参与检修,合理优化检修策略和检修工序,制订完善可行的应急响应措施,确保了综合检修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开展,为境外大型直流输电工程运行检修积累了经验。

截至3月4日,默拉直流输电工程已安全运行1256天,累计输送电量364亿千瓦时。该工程自投产以来始终保持98.5%以上的可用率,是巴基斯坦“南电北送”的主动脉,受到当地政府及业主单位的充分肯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