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2号机组核岛钢制安全壳顶封头吊装就位

日期:2015-07-08    来源:国核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钟火军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代核电技术 三门核电 国核工程

2015年7月6日17时整,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2号机组核岛钢制安全壳顶封头整体吊装就位。

核岛钢制安全壳顶封头为半椭圆形封头,由四圈共64块弧形钢板拼装而成。筒体端内径近40米,内高约11米,壁厚41.3毫米,安装附件后重约655吨,加上吊索具等后,吊装总重量达到829.5吨。由于自重及体积大、壁厚薄,吊装过程中极易造成变形。对此,国核工程公司三门现场管理机构(SPMO)协同各方制定了详尽的吊装方案和应急预案。安全壳顶封头于14时58分开始起吊,克服了迎风面积大、吊装高度高、对接精度高等诸多技术难点,最终顺利完成吊装。

目前,三门2号机组核岛厂房内部主体结构土建施工完成,主设备全部引入安装,安全壳顶封头吊装就位为后续反应堆冷却系统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