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电力公司和股东之间围绕核电重启出现分化意见

日期:2015-06-25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5
1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电力公司 核电建设 核电重启 电力供给 电源构成

据报道,日本各大电力公司近日相继召开股东大会,强烈呼吁摆脱核电的股东和力争重启核电站的电力公司之间的严重分歧再次凸显出来。不过,日本政府出于控制电费等理由表明将恢复核电,未就实现能源基本计划中提出的“减少对核电的依赖”进行深入讨论。

日本舆论调查会13、14日进行的民调显示,反对重启核电站的受访者占63%,超过了赞成重启的31%。对于安全性的强烈担忧,以及在核电站全部停运的条件下预计今夏也能避免出现电力不足,这些因素支持了摆脱核电的主张。

然而,目前的实际情况是电力供给依靠火力发电站的满负荷运转来实现,对全球变暖的负面影响较大。如果推迟重启核电站,电费的继续上涨也可能对家庭和企业造成更大负担,而各方并未就如何解决这一矛盾进行充分讨论。

日本政府提出2030年电源构成当中核电占比“20-22%”的方针,另一方面却闭口不谈新建及改建核电站。日本舆论普遍认为,日本政府这种不肯正面应对不同意见和问题的态度也是关于核电讨论出现分歧的一个原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