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善泥坡水电站大坝主体工程混凝土施工全部结束

日期:2015-06-15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刘永恒 闫雪梅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5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四局 电源结构 西电东送

6月12日17时,由水电四局承建的善泥坡水电站大坝坝顶明洞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至此,善泥坡水电站大坝主体工程混凝土施工全部结束。

善泥坡水电站位于北盘江干流中游河段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顺场乡境内,是北盘江流域综合规划中的第八个梯级电站,以发电为主。距水城118公里,距贵阳市362公里。电站装机容量185.5兆瓦,年均发电量6.788亿千瓦/时,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885m,总库容0.850亿立方米,调节库容0.246亿立方米,是日调节水库,属三等中型工程。工程主坝为抛物线双曲面薄拱坝,坝身布置三孔溢流表孔和两个中孔等泄水建筑物,最大坝高119米,底宽24米,顶宽6米,坝顶最大长度212米,大坝总体结构复杂,施工技术要求高、现场施工难度大。

大坝主体混凝土施工自2012年12月12日开始,历时26个月,施工期间,项目部一贯坚持“科学管理、精心施工”的质量方针,以“工程质量达到优良等级,持续改进,创精品工程”为目标,严把质量关,确保混凝土施工从仓号准备、浇筑到拆模等各环节均符合技术要求,力争坝体外观达到最优。在历经北盘江险峻的自然施工条件和三个主汛期等严峻考验,如期完成了混凝土浇筑39.4万立方米,其中碾压混凝土23.3万立方米,常态混凝土16.1万立方米。为企业树立良好施工形象,得到了监理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善泥坡水电站的建成,对实现区域能源合理配置,实施“西电东送”,改善电源结构,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促进北盘江流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