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南瑞继保和NGK共同承建的钠硫(NAS)电池储能示范项目投入运行

日期:2015-06-12    来源:南瑞继保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2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继保 储能项目 微电网 电气装备

2015年6月5日,由南瑞继保和NGK共同承建的钠硫(NAS)电池储能示范项目顺利投运成功,这标志着南瑞继保成功构建了包含光伏发电、储能、厂区负荷和集中控制的一体化微电网系统。这套微电网系统实现了既可以与外部电网并网运行,也可以孤立运行,该项目位于南瑞继保将军路智能化电气装备产业园区。

储能系统主要采用削峰填谷运行模式,与2.58MWp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相结合,共同为园区负荷提供清洁能源;同时,该储能系统还可以与光伏系统组成微网供电系统,在厂区断电情况下,以微网模式为重要负荷继续提供电能支撑,有效提高了供电系统的经济性和可靠性。

南瑞继保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微网和储能系统的全套解决方案。本次投入运行的储能系统是中国目前第一套采用NAS电池的储能系统,NAS电池是当前储能系统的主流应用产品;同时该项目采用了南瑞继保具有国际认证的高品质、高可靠性储能变流器产品(PCS)以及南瑞继保最新研制的微网协调控制装置(PCS-9617MG)、新能源电网接入装置(PCS-9617E)和BESS-SCADA(PCS-9700)储能监控协调控制系统,该集中控制系统可以有效实现微电网系统的智能控制与运行。

此前,由南瑞继保自建的2.58MWp屋项光伏电站已于2014年顺利投运,该光伏电站核心设备均选用南瑞继保自主研发生产的先进设备,包括:3台光伏并网逆变器(分别为:1台PCS-9563-500KW逆变器、2台PCS-9563-1000kW逆变器);PCS-9563-PD系列光伏直流防雷配电柜;PCS系列保护装置;PCS-9700系列监控和通讯系统。

南瑞继保借助拥有的储能、新能源发电及微电网核心技术,持续为全球清洁能源的推广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