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网华中分部提前完成四川水电调研 预测汛期用电量

日期:2015-05-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曹琰 张银芽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水电 四川水电调研 汛期用电量 国家电网

5月19日,从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传来消息,四川电网即将进入主汛期,国网华中分部提前完成了新一轮四川水电调研,并向国家电网公司总部提交了调研报告和外送方案建议,为今年四川水电外送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网华中分部针对今年华中地区尤其是长江流域来水总体偏丰、地区经济发展和用电需求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外送通道能力严重不足等特点,4月中旬即启动川渝地区汛期水情水电的调研摸底工作,经实地调研后,编制四川水电外送方案(建议),向公司总部报送《关于2015年汛期四川水情水电情况及外送建议的报告》。

《报告》按预测来水丰、偏丰、枯和四川用电高、中、低各三种情形组合研究,提出2015年汛期四川电网直调水电发电量896亿千瓦时(偏丰)、用电量631亿千瓦时的预测,根据电网运行特点和外送通道运行限额提出了四川富余水电外送223亿千瓦时(不含国调大水电外送电量)的建议方案。为确保今年汛期水电消纳利用计划如期实现,《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水情预测、汛前提前外送、汛后延长外送、加强流域梯级优化调度、优化调整年度交易计划、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加快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