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中卫供电配网防误闭锁系统保证操作安全

日期:2015-04-17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7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卫供电配网 电配网防误闭锁系统

4月16日,笔者获悉,中卫供电公司组织对已建设完成的沙坡头区配网防误闭锁系统进行初步验收。

据了解,配网防误闭锁系统是将计算机软件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图形网络拓扑分析、防误闭锁技术结合在一起,为配网运行和操作人员提供了一个集配网运行防误、操作票管理、开票专家系统、强制五防闭锁以及设备巡检于一体的防误系统。该系统使用CDMA方式和与电脑钥匙进行开票、传票及回传,将严格的开票防误判断与现场安装的各类闭锁锁具配合起来,实时获取现场设备的实时状态,实现配网系统设备的强制性防误闭锁,杜绝了配网操作过程中各环节可能出现的误操作事件,提高了配网防误水平和安全运行水平。

该系统经过认真组织的施工、调试,已全部完成建设,将会覆盖了沙坡头区配网所有的开闭所、环网柜、分支箱。经过前期培训,运维人员可以熟练应用该系统,实现了强制规范操作人员按步操作,从而杜绝了操作人习惯性违章,全面实现“五防”功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