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文山电力:摆脱束缚 扩大物联

日期:2015-04-09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04/0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文山电力 购售电 电力需求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文山电力属兼有发电且配售电一体化的电网企业,新电改方案未来推广落实,将使公司获得市场化的购售电环境,度电盈利空间扩大;同时也将获得从前没有的异地扩张能力。敏感性分析结果显示,公司营业利润对供电成本和售电价格变化的敏感性系数均超过10倍,弹性之强,受益之深。通过外延式扩张售电量每增加15.45亿千瓦时(相当于2014年售电量31%),可增厚EPS0.1元。不考虑新电改推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24、0.27、0.29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综合PB、PS 估值法,给予公司目标价13.3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新电改推行后地方小电网企业购售电环境渐趋市场化,文山电力业务优化空间相对较大。新电改方案中“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放开及售电业务放开”,将使地方小电网公司获得市场化的购售电环境,购电渠道增多,保障性用户之外的交易电价放开,公司度电盈利空间有望扩大。外购电比例越高、保障性用电比例越小的地方小电网企业,未来新电改推行后,释放的活力越大。11家地方小电网公司中,文山电力外购电比例第三高,保障性用电占比13.2%。

归属南方电网旗下,异地扩张有优势。新电改方案中“开放售电侧市场、放开增量配电业务”,大电网体系之外的各类主体也参与进售电领域,我们认为,与国网和南网存在股权关系的地方小电网企业将拥有更多优势。南方电网旗下的文山电力具备成熟的发电、配电、供电及调度经验,只要行政上许可、经济上可行,其有望实现规模扩张。

风险因素:网内大工业电力需求下滑,当地小水电来水偏弱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