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人大代表程振维:企业发展离不开电力支持

日期:2015-03-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赵敏

国际电力网

2015
03/1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供电服务 特高压 电网

    程振维,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邢台金后盾集团董事长
 
    记者:您如何看待电力与企业发展的关系?
 
    程振维: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没有可靠的电力做支撑,再宏伟的发展蓝图都是空谈。金后盾集团是一家以军用装备制造为主导的工业企业集团,集团的正常运转离不开电力的大力支持,电力保障能力和供电服务水平,直接关系着集团的切身利益。
 
    记者:请您谈一下对于供电服务的感受。
 
    程振维:近年来,供电企业始终扮演着先行官的角色,哪里有用电需求,哪里就有电力保障。就拿我们当时办理用电手续来说,供电企业结合我们的用电需求,积极推出了一对一“电管家”服务机制,安排专人实行“一对一”帮扶跟踪,使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用上了电,对我们的支持很大。对于供电企业的工作,我们是很满意的。
 
    记者:您对供电企业的工作还有什么建议?
 
    程振维:今年,我们集团要实施集中搬迁,搬迁过程中肯定离不开供电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供电企业能够一如继往地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供电服务保障水平,真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请您谈谈对发展特高压电网的看法。
 
    程振维:集团的创新发展需要更加稳定、更加清洁的电力能源保障。我认为,特高压不仅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还能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我们邢台是雾霾的重灾区,希望能加快特高压工程建设,使特高压工程成为多方受用、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