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电力:及时修复被盗电缆 保证供电安全

日期:2015-03-12  

国际电力网

2015
03/12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 重庆电力

    3月12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在巡线过程中,发现3根公用电缆及1根专用电缆惨遭盗贼剥皮,严重影响供电安全可靠。3月11日,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对受损线路进行检修,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该公司人员检查时发现,在深约1.5米的电缆沟中,被剥皮的电缆仍在正常运行,周围电缆保护层、铠甲层和白色填充物散落一地。工作人员钻进闷热的电缆沟,发现因绝缘层、导电层未遭破坏,重庆市国际会展中心、工商银行南岸支行等客户的用电尚未受到影响。
 
    经初步估算,一米这样的电缆大约需要700元左右,而受损4条线路让供电公司损失了近20万元。检修过程中,一些路过的小区居民得知情况后,也气愤不已,纷纷谴责盗线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该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被盗电缆全部重新施放,在此期间,除要防范电缆拖放过程中因摩擦放电、导致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的情况,更要加强巡逻,防止电缆铜皮再次被盗。
 
    据悉,2014年重庆市抓获盗窃电力设施嫌犯106人,打击犯罪团伙9个,刑拘95人,逮捕43人,起诉24人,行拘4人,使电力设施被盗窃破坏的高发态势得到了有效遏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