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日本政府继续推进清洁技术

日期:2015-01-26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6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分布式能源 变电站

日本政府继续推进清洁技术,经济产业省(METI)将针对商业领域的工厂和小企业推出7790万美元的能源效率和存储技术激励方案。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报道称,METI为该方案申请了180亿日元,作为补充预算的一部分,LED照明、高效锅炉技术和分布式能源存储将被列入该方案。

储能方面,METI计划向光伏电站和电网变电站的能量存储系统提供激励机制。部署电池系统以增强电网实力,促进可再生能源普及率的增长水平。

日本太阳能顾问公司RTS去年12月曾报道,有17.5吉瓦获METI批准的FIT项下太阳能项目可能会受限于一些地区的电网容量限制。日本的各公用事业机构基本上形成了区域性垄断,而各电网间的互联互通十分薄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