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解决方案 » 正文

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应用集中部署ERP及管控系统

日期:2015-01-05  

国际电力网

2015
01/05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信息 信息化工程 内蒙古东部电力

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应用集中部署ERP及管控系统,将2014年12月份财务快报上报至国家电网公司,验证了该系统各项功能的稳定高效运行。

“这是一个信息化社会,没有信息通信网的坚强,一个企业正常的经营、安全生产就无从谈起,国网蒙东电力5年来的快速发展就无从谈起。”国网蒙东电力相关负责人如是说。2014年,该公司信息系统可用率99.99%,信息网络可用率100%。

针对国网蒙东电力从沈阳搬迁至呼和浩特后存在通信不畅的问题,蒙东信通公司仅用3个月便建成承载着数据通信骨干网业务、信息广域网、电视电话业务、行政交换机网、调度交换机网和调度自动化专线等重要业务和SG-186信息化工程的蒙东电力信息通信网。同时,该公司在蒙东地区骨干链路形成了155M带宽的信息内网骨干链路环形连接,建设SG-186全部核心功能,高效完成了ERP、人财物集约化、软硬件集中部署等多项重点工程建设,实现了信息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自“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和ERP集中部署全面实施以来,各类运维需求与日俱增。为确保运维服务质量,蒙东信通公司归纳提炼了三大类故障处理流程:用户故障报修处理流程、非工作日值班及主动故障处理流程、专工安排工作故障处理流程,在日常运维中,依托国家电网公司IMS系统及TMS系统工单模块,优化流程环节、缩短流转路径,工单贯穿故障处理始终,实现了故障处理闭环管理,有效提高了故障处理效率。

在日常工作中,蒙东信通公司制定了运维体系方案,梳理运维流程23项,完善“5186”运维流程,设立运维服务电话、服务监督电话,建立24小时机房值班制度,信息调度、运行、检修、客服逐渐规范。

2013年,蒙东信通公司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信息通信系统调整工作,从组织机构、角色权限、业务流程、系统功能、业务数据和集成接口等方面,完成省公司层面、盟(市)公司层面适应性调整,涉及组织机构16943个,岗位11435个、系统功能442个,业务流程1783个。

随着推进SG-186和SG-ERP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建成覆盖各层级的一体化企业级信息系统,业务响应更快速、管控更集中、服务更优质、工作更协同。对此,蒙东信通公司将海量历史/准实时数据管理平台、电网GIS地理信息服务平台、电网统一视频监控平台、财务管控(在线稽查模块)、ERP系统(ERP高级应用(BW))等全部迁入资源池,初步建成硬件资源池并运行良好。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网省试点单位,国网蒙东电力在ERP、财务管控、协同平台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完成了系统需求分析、方案编制、部署及测试,迁移数据2331余万条,努力实现ERP集中部署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