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电力公司应急抢险物资库正式启用

日期:2008-08-06    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  作者:侯俊

国际电力网

2008
08/0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省 电力

  8月4日,河南省电力公司应急抢险物资库正式启用,位于豫南、豫中、豫北区域的漯河、郑州、新乡三个应急抢险储备库,将在提高电网抵御洪涝灾害的能力,更好地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对电网造成的损失等方面,起到巨大作用。

  河南公司应急抢险物资库是为适应主网、城市配网、农村电网等应急抢险需要而设立的公司统一调配使用的专用物资库,由该公司统一规划建设,储备物资由该公司统一计划、统一采购、统一更新轮换、统一仓储管理,按照靠近重点防汛区域、保证交通运输便利的原则设立。该库储备的物资以防汛为主,兼顾电网其它应急抢险工作需要,主要分为变电、输电线路、配网、抢险器材、人员防护装备、应急通信指挥六大类。

  河南省地跨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流域,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地带和山区向平原过渡地带,防汛任务艰巨。近10年来,信阳、三门峡等地区多次发生电网因暴雨、洪水等因素引起的局部灾害。目前,河南公司已进入迎峰度夏、奥运会保电及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虽然各市供电公司均分散地储备了一些防汛物资,但数量较少,而且多以水泵、编织袋等物资储备为主,电力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建立统一的防汛抢险物资库,有针对性地储备防汛抢险物资非常必要。

  7月5日,为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河南电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总结公司在援湘抗冰抢险和援川抗震救灾中物资保障的先进经验,河南公司总经理李同智明确提出,按照“先眼前后长远、先物资后建库、先简易后完善”的原则,迅速在豫北、豫中、豫南建立三个物资储备库,有针对性地储备防汛抢险等物资。 

  7月底,三个应急抢险物资库全部建成。7月31日,第一批总价值2930万元的应急抢险物资全部到位并入库,该批物资共涉及5种配网(含农电)应急抢险物资、3种应急通信指挥装备、14类抢险器材、14类人员防护装备。同时,为保证公司在应急抢险中实施集团化运作,河南公司还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抢险物资管理办法,以规范应急抢险物资的管理,在防汛抗洪期间为该公司系统各单位应急抢险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8月4日,河南公司三个应急抢险储备库正式启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