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陡河发电厂3至6号炉脱硫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日期:2008-07-24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作者: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7/24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陡河 发电 环保

  近日,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3至6号炉烟气脱硫技术改造工程,经河北省重点脱硫项目验收组的检查审核顺利通过环保验收。至此,标志着该厂3至6号烟气脱硫系统已经具备申请脱硫电价的条件。

  为落实国家“十一五”二氧化硫减排计划,保障2008年奥运会空气质量,改善唐山市大气环境,陡河发电厂在先期完成7、8号炉脱硫改造的基础上,又于2007年10月12日起实施3至6号炉的烟气脱硫技术改造工作。该工程采用了国内首例自主研发的旋汇耦合脱硫技术。

  6月27日,历时8个月紧张施工的4台脱硫设施全部完成168小时试运行。经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其脱硫效率的监测,结果达到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

  7月18日,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审议报告、交换意见等程序,验收小组一致认为:陡河发电厂3至6号烟气脱硫治理项目完成了河北省发改委和省环保局等部门《关于加强燃煤电厂脱硫工作的通知》、《河北省“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河北省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文件规定的治理内容,污染物排放达标,排放总量达到削减要求,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测仪,同意4套烟气脱硫治理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