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美政府放弃为刚果(金)英加水电站项目提供资金

日期:2014-02-2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2/2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项目

    据刚果(金)《潜力报》2月18日报道,尽管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2013年12月访刚期间曾宣称美国政府将为刚果(金)英加3水电站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但仅时隔两个月,迫于美国国内非政府组织压力,美国国会近日通过一项法案,宣布美国不再为非洲和亚洲国家建设大型水电站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这些项目主要涉及刚果(金)英加3水电站项目以及印度、老挝等国的类似项目。根据该法案规定:美国财长将告知各国际金融机构执行总裁,目前美国反对为建设大型水坝提供贷款、无偿援助等支持。

    受此影响,世界银行[微博]董事会推迟了原定于今年2月11日召开的关于批准向英加3项目提供7300万美元贷款提案的会议。随后,世行发言人表示:“我们确实推迟了向董事会提交关于为该项目设计工作提供资金支持的提案,但这并不意味该提案被取消。世行对英加3项目的支持承诺并未改变。”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非政府组织“国际河流组织”以应对气候变化及保护沿河居民为由,反对建设任何高于15米的水坝,并持续向美国会施压。与此同时,刚果(金)12个非政府组织也联名致信刚中央银行行长,质疑英加3项目在填补非洲能源缺口问题上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电站建成后可能对沿河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深表担忧。

    据负责可研的加拿大SNC Lavallin公司测算,英加3水电站投产后,发电成本仅为2美分/千瓦时,是世界上最廉价的清洁电能。非洲需要英加3水电站的电能,为此,南非选择了与刚果(金)合作,并于去年10月与刚签署了购电合作框架协议。

    如果美国政府因国会反对而退出该项目融资计划,毫无疑问,刚果(金)和南非必将会转向亚洲新兴国家寻求融资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