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贵州发电公司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日期:2014-01-09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0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 任务

    2013年,大唐贵州发电公司全员齐心,重拳出击,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发电量突破186亿千瓦时大关,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达6000小时,实现了区域领先水平,其他各项指标均刷新企业创建以来的历史记录。

    “抢发电量是维持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为减少经营亏损,该公司抓住一切时机抢发电量。根据秋季以后,南方地区用电量回升,电量需求较大的实际,该公司重拳出击抢电量,积极开展电量营销工作,加强与电力调度的沟通协调,全力争取上网电量,力争多发、超发,很好地把握住迎峰度冬发电黄金期。该公司所属发电企业铆足干劲抢发电量,发电量屡创新高,且各项能耗指标均达标。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狠抓设备可靠性管理,竭尽全力把秋冬季大负荷顶起来。所属发电企业加强对各类参数的监视,发现参数偏离最优值时及时进行调整,努力减少由于调整不当造成机组“非停”事故,以致影响发电量;提高设备巡视质量,特别是对主要设备、重要设备,增加巡视次数和力度,多测温、测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缺陷,把影响抢发电量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自2013年9月份,该公司开展了设备专项整治行动,各生产部门对自己管辖的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和整治,共发现影响安全文明生产形象的问题约376多处,通过对问题的逐一落实整改,彻底解决了一些设备的“跑、冒、滴、漏”现象,有力提升了机组安全运行水平,为抢发电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推动企业出效益,2013年,该公司加强燃煤管理,在确保“口粮”充足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实施配煤掺烧。该公司高度关注煤炭供需市场变化,以大量采购市场低热值煤为主导思想,科学制定掺配策略,细化配煤方案。所属发耳公司按照每天的发电计划曲线,对中、高热值烟煤和低热值煤进行持续合理搭配,从煤场开始到煤仓精确配煤,低谷加大低热值煤的掺烧比例,高峰时加大高热值煤的掺烧比例,掺烧比例合理递增。2013年以来,该公司掺配泥煤和工程煤混烧425万吨劣质煤,节约燃料成本支出约1.3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