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夏电力公司应急抢修队首次集结演练 自治区领导给予高度评价

日期:2008-07-11    来源:宁夏电力公司  作者:李治山 池长斌

国际电力网

2008
07/1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电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宁夏电力公司应急体系和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宁夏电力公司快速、有效处置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抢修能力,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影响和损失,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维护宁夏电力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更好地保障奥运和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确保宁夏电网发展和自治区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和谐稳定,宁夏电力公司组建了专业应急抢修队。7月10日,宁夏电力公司在银川举行应急抢修队集结演练暨奥运保电誓师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自治区纪委书记刘晓滨出席大会并观摩了演练,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齐同生为应急抢修队授旗。

  宁夏电力公司应急抢修队共组建了45支专业队,共有1441名抢修队员,由6个地区供电局、通信分公司、信息分公司和电力建设工程公司组成。其中,6支输电线路应急抢修队、6支变电设备应急抢修队、5支二次系统应急抢修队、24支配电网应急抢修队(含农网)、1支通信急抢修队、1支信息应急抢修队、1支后勤保障及救护队、1支总预备队。应急抢修队实行统一编号。

  宁夏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地区,也是我国地震多发区之一。1739年银川、平罗8级大地震,1920年海原8.5级大地震,对当时的社会、经济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局部地区的覆冰、大风以及局部暴雨造成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都对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构成严重的威胁。随着宁夏电网快速发展,宁夏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出于这个考虑,宁夏电力公司本着预防为主、平战结合的原则,着力于建立一支制度完善、反应迅速、装备精良、保障有力的电力应急抢修队伍。

  在此之前,该公司已建成了电网应急指挥中心,完善了应急通信和信息传递等指挥功能,对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装备进行了补充,建立了由公司统一调度、反应快速灵活的应急抢修队伍,应对突发的电网紧急事件。这支应急队伍按照专业抢修特点,配备统一专用的个人应急装备,统一的车辆设备标识,配备年轻精干、反应快速的队员。

  当天举行的应急抢修队伍集结演练,目的是为了检阅宁夏电力公司应急抢修队伍反应能力以及处置电网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是确保奥运会期间以及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庆祝活动、自治区五十年大庆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的重要举措。演练共集结了19支抢修队68辆抢修车。演练中对低压线路的应急抢修和对突然停电时重要用电客户提供临时紧急机动供电电源两个项目进行了实际操作。演习进一步磨合了各专业应急分队工作配合,从而更加适应相关应急预案,达到反应快速、心中有数、战之能胜的效果。

  现场检阅了宁夏电力公司应急抢修队伍及抢修演练后,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齐同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作了讲话。他说,宁夏电力公司非常重视应急机制的建设和完善工作,快速建成了电网应急指挥中心,完善了应急通信和信息传递等指挥功能,对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装备进行了补充,建立了由公司统一调度、反应快速灵活的应急抢修队伍,应对突发的电网紧急事件。今天这场应急演练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宁夏电力公司应急体系建设达到了新的高度,这支应急抢修队也是自治区应急救援体系中的组成部分。

  电力应急的集结演练引起了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当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台等中央驻宁媒体及区内20多家媒体全部派人进行了现场采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