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电力公司全力应对暴雪确保供电安全

日期:2013-11-26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26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安全

  继11月17日至19日全省骤降暴雪之后,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区11月25日再次迎来新一轮的大暴雪。从24日晚间开始,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开始强降雪,25日13时降雪仍在继续。黑龙江省气象台已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哈尔滨、牡丹江、鹤岗等地区在25~26日有大到暴雪,局部地区有大暴雪(16~30毫米),降雪的同时伴有5~6级偏北风。目前,黑龙江牡丹江地区的路面积雪较厚已达到50厘米深,道路交通将受影响,道路结冰泥泞,清理难度加大。当地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由于此次降雪发生之前,黑龙江地区在11月16日至20日,刚刚遭遇一轮持续性强降雪侵袭。本轮强降雪与其相比,同样具有降雪时伴有大风降温,降水相态转变的特点。面对新一轮强降雪,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抗击暴雪灾害、应急抢险、保障电网安全的准备。

  黑龙江公司及时总结前期应对暴雪灾害确保电网运行经验,加强对电网薄弱环节的分析排查,开展电网稳定分析计算,认真梳理分析监控系统报文信息,开展监控设备信息整理工作,完善电网隐患排查,完善电网薄弱环节优化提升方案,增强电网分散事故风险和抵御故的能力,启动电网应对暴雪灾害事故应急预案。调度控制中心提前启动应急机制,强化运行方式安全校核,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保证电网潮流合理分布,全面加强电网监控,严格计划调度,防止重要输电断面超稳定运行。

  位于省东南部的牡丹江地区是本次强降雪的重灾区,牡丹江供电公司在大暴雪来临之际,,全面启动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防止倒杆塔事故、重要输电线路停电等专项应急预案。配电、运行抢修人员和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人员,按照运检、带电、线路、抢修的工作分成4个小组,对辖区内的配网线路进行分片巡查,及时消除存在着用电安全隐患地方的断树枝20余处,以保证全市生产、生活正常用电。同时,该公司对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严密监测导线覆冰情况,发现导线覆冰立即采取除冰、熔冰措施。

  截止11月25日13时30分记者发稿时,这场覆盖全省东南部的大暴雪,未对全省电网运行造成严重影响,未发生大范围停电、66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覆冰倒杆断线事故,全省广大用户供电安全稳定,各发电厂机组出力稳定、供热正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