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远东集团蒋锡培:我国2/3电线电缆不合格

日期:2013-03-15    来源:必联网  作者:李英楠

国际电力网

2013
03/1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集团 蒋锡培 电线 电缆

  今年的3.15正值两会期间,关于如何将我国企业品牌做大做强的议题受到代表们的热议,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我国电线电缆行业正遭遇着前所未有信任危机。

  蒋锡培指出,到目前为止,我国电线电缆行业的产品至少有2/3的是不合格,或者是伪劣的产品,尽管电线电缆在城市建设中的比重只占1%左右,但是它决定着工程是否安全,是否节能,是否可靠。

  光电线缆是输送电能、传递信息和制造各种电机、电器、仪表所不可缺少的基础器材,被形象地比喻为国民经济的血管和神经,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社会安全。近年来我国多起火灾和事故都是电线电缆质量不过关引起的。国家质检总局曾指出,电线电缆产品质量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市场秩序混乱,少数企业诚信缺失。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5年内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将迎来大洗牌,企业小、乱、散的现状将发生转变,而这一过程中势必会有大量企业在竞争中倒闭或重组,产品的质量也会有更高的要求,企业想要存活必须建立自己的品牌,将公司规模做大做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