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东阿县供电公司完成县域电力通信网规划

日期:2013-10-21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21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力

  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电力通信网是东阿电力系统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三大支柱之一。随着近年光通信网络的快速发展,东阿供电通信网规模有了长足的进步,而网络规划是通信建设的起点和基础,从长远来看制订具有前瞻性的规划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今年,东阿供电公司按照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和聊城供电公司统一要求,根据东阿县域电力通信网现状,着眼于全面提升东阿区域电力通信建设、运维、技术和网络管理,提出建设适应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等各环节智能化的通信信息平台,突出建设信息化、自动化和互动化为特征的统一坚强智能电网,经过通信专业连续几个月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东阿县域电力通信网规划初稿。

  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县域通信网规划从电力通信传输网、业务网、支撑网、需求预测等方面全面考虑,从基础数据抓起,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性,强调通信现状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合理规划。规划中,首次提出建设东阿通信网PTN网络,为以后的通信通道双平面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提出东阿县调及汇聚点引入光缆应保证多方向、多路由,光纤芯数应选择24-48芯,110千伏变电站保证至少两条不同方向的引入光缆,采用自建的架空或地埋光缆,逐步退租租用光缆。

  经过规划建设,东阿县域通信网网络结构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且规模迅速扩展,将建立符合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和运行的通信标准体系和通信网络体系,从而保证东阿电网安全、经济、高效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