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张家口供电进驻帮扶村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日期:2013-10-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17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质量

  10月16日,刚从地头收秋回来的蔚县祁家皂村村民,围坐在新修建的广场中赞扬着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帮扶工作给村里带来的新变化。

  祁家皂村位于蔚县西合营镇东北部,全村总户数787户,是典型的农业大村。由于自然资源的制约,全村经济发展较为缓慢,主要以种植业为主,缺乏主导产业,主要经济来源依靠劳务输出,全村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口还处在贫困线以内,人居生产生活条件落后,村民幸福指数偏低。

  张家口供电公司驻村工作组了解该村情况后,以“立足村情,紧贴民意,求真务实”为帮扶工作思路,于2月25日进驻祁家皂村,为村里修建3000平米文化广场、硬化1500平米道路,开展了绿化植树、清理垃圾、改善村委会办公环境等项目,改变了祁家皂村的村容、村貌,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帮扶期间,工作组积极与村“两委”班子了解祁家皂村的基本情况,开展入户调查建议和意见,对全村现状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梳理归纳,加强与政府各部门沟通汇报,落实帮扶项目和资金。同时,工作组主动走访老党员、五保户家中,慰问他们生活方面的困难,为小学生和党员赠送实用的雨伞和五金工具。帮助村里服装厂解决用电方面困难,使该厂增加一个车间,解决40多人就业,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赞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