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500千伏三江口大跨越工程启动

日期:2006-07-02    来源:江苏省电力公司  作者:江苏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2
2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江口 大跨越 工程 启动

    500千伏三江口大跨越工程6月30日正式启动。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葛国平出席了上午举行的开工典礼,江苏省送变电公司、省电力设计院等有关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出席典礼。

    500千伏南京三江口长江大跨越工程是山西阳城电厂二期工程电力送出江苏省内配套等输变电工程以及江苏电网西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北电南送的第四条500千伏过江输电通道。工程跨越档档距为1770米,耐张段2810米,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跨越塔全高249.5米,为江苏省内最高的钢管输电铁塔。整个工程计划于2007年12月投入运行。

    工程是500千伏西二通道过江的关键点,西二通道贯通后,将使整个西通道形成4回500千伏线路,可将阳城电厂二期扩建的电力及徐州电力直接送至南京和常州地区,并利用沿江通道向苏南负荷中心送电,使过江电量的输送分布更为合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