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将关停治理9座自备电厂

日期:2013-09-29    来源:新疆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9/29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

  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新疆神新发展自备电厂3台6兆瓦发电机组9月16日正式熄火。替代其进行供热的,是即将建成的两座燃气供热站。

  这也意味着,2013年米东区的燃气供热面积将新增130万平方米。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从2013年起,首府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对首府大气污染重点防控区域9座自备电厂进行关停或治理。

  上半年,在神新发展自备电厂(全称新疆神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煤矸石热电厂)关停之前,已有两座关停,分别是天山水泥自备电厂、华泰重化工自备电厂(两台2.5万千瓦机组)。而在今年12月1日前,第四座昊鑫锂盐自备电厂也将完成关停。

  据测算,四座自备电厂关停后,首府每年将减少工业燃煤近23.96万吨,实现二氧化硫减排1801.79吨,烟(粉)尘减排1764.11吨,氮氧化物减排2163.35吨。

  另外5座计划通过清洁能源改造、新上环保设施等方式治理的自备电厂分别为八钢自备电厂、乌石化自备电厂、特变电工自备电厂、众和股份自备电厂和兖矿自备电厂。

  “关停电厂全部职工均得到妥善安置。”昨日,市经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神新发展自备电厂关停后,市热力总公司将在米东区新建2座燃气供热站进行替代供热,届时,原神新发展自备电厂在米东区13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将全部改成清洁环保的天然气供暖。

  2012年,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以超常规力度,实施了大规模“煤改气”工程,拆除大型燃煤锅炉431台,新改建燃气锅炉房242座,实现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供热面积1.16亿平方米,占总供热面积的76%.据了解,随着自备电厂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首府还将通过搬迁、技术改造、清洁能源改造、新上环保设施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电力行业产业结构,提升环保排放标准,降低工业能耗水平,为首府能源结构改善、节能减排及蓝天工程建设做出努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